【叶翔】一条狗

啊啊啊啊啊

上课太无聊手机瞎码的,太清淡了所以一直仅自己可见来着。



啊啊啊啊啊啊

随缘



标题废,ooc,粮食向,遛狗日常





叶修接到孙翔打来的夺命连环call后找到孙翔的时候,后者正在和一只宠物狗聊天,以一种拉屎的姿势蹲在体育总局分配的酒店大门的石狮子底座下,三只小兽凑到一块特别影响市容。叶修轻笑出声,打着哈欠走进孙翔:“你在这干嘛,怎么不上去?”

“前台不让我进去,她说宠物不得入内。”孙翔回他,指了指身旁的中型犬。

“这是你的狗?”叶修惊讶,难道是自己一大早被叫醒出现了幻听。他不记得孙翔带着只狗来参加赛前集训啊,而且孙翔有养宠物吗?

“不是,是它自己跟着我的,它不离开了怎么办呐。”孙翔急忙解释。孙翔今早跑完步回来不知怎的就带回一只非人类生物,在他企图把狗藏在身侧带进电梯一块上楼的时候被前台经理发现了,经理不但不让狗进去,连人也拒绝,毕竟不能把狗狗单独丢在外面。

“呵呵,原来哈士奇还能自己找到同伴。”

“叶修!我现在很严肃!”孙翔气的满脸通红,网络上一堆关于二哈与他本人之间的玩笑他还是知道的。

“它跟了你多久了。”

“呃,我忘了。“孙翔大脑一如既往的当机,思考了一会又慢慢说:”我跑到半路的时候它突然窜出来追我,我就加快速度它也加快,我放慢它也放慢,我就想看看我们谁先到终点,然后比着比着就回这了。”

叶修无语,孙翔的某些行为果然不是正常人的思维所能理解的。看着狗狗脖子上没留联系方式的项圈饶是大boss叶修也挺着急,他不放心哈士奇这没戒心的样子,让它自己回去肯定不认路,再一不小心别给坏人牵走了。

“算了,起这么早回去睡挺浪费的,哥和你一块去找它的主人。”

孙翔听到叶修的话大幅度的抬起头看向叶修,忍不住松了口气,天知道要是他一个人把狗送回去,主人怀疑的话有理他也说不清。不过孙翔觉得叶修肯定是假好心,实则是打算看他笑话,他有必要确认:“真的?”

四目相对的时候,叶修明显的看到孙翔的眼里挂着一咪咪晶莹,百年难得一见的奇异景象呐,他没看错吧。

被称为荣耀心最脏的男人仅存的一点良知告诉他还是不要逗孙翔了。叶修肯定的点点头,伸出手扶住蹲久了腿有些麻的孙翔,稳住他站的歪歪扭扭的身型。孙翔牵牢了狗绳子把哈士奇从地上拽起来,狗狗嗷了一声摇着尾巴便跟随在两人身侧。

路过便利店的时候叶修叫住孙翔,一路小跑到柜台那买了包烟。孙翔看着叶修正准备掏打火机,撇撇嘴不满的提醒叶修让他少抽点。孙翔不抽烟,但也不怎么介意别人在他面前抽烟,只是担心叶修这样的老烟枪一天一包烟身体早晚出毛病。

“孙翔大大这是关心我啊?”

回答叶修的是孙翔一个标准的法式白眼。





不得不说,牵着一只半人高的哈士奇在街上溜达还是很拉轰的,更别说还有同样惹人注目的孙翔这样的铲屎官。眼前的青年穿着干净利落的黑色运动T恤,脖子上挂着干燥的毛巾,毛刺头在晨曦中闪亮发光,全身上下透着一股子阳光的味道,狂赚晨练的老奶奶的回头率。

叶修慢悠悠的跟在前面两个小鬼的身后,突然十分享受这样惬意和谐的时光,有多久没这样了?想到这,叶修不意外的想起了自家的小点,吃完晚饭后他也是这样牵着小点外出散步,离开家后就连现在回到b市,自己似乎一次也没有再去看过它,现在大概已经很老了吧。

叶修孙翔和那狗兜兜转转好一会儿,走走停停,遇到新鲜事,某犬科哺乳类的二货还要停下来到处嗅嗅亲自研究一番,看着街上行人陆陆续续多起来,叶修担心被人给认出,而前面两只毫无自觉地生物还在玩得正欢,叶修好心提醒孙翔:“二翔,哥拜托你有一点身为诱拐犯的自觉好不好?”

听到叶修声音的时候孙翔还在哼着小曲儿,猛的停下脚步回头:“叶修你说谁是诱拐犯?”

“除了你还有谁吗?”

“明明是它自己蠢跟着我来的,不信你问它。”孙翔好看的眉拧到一块,又恶狠狠的瞪着那只大家伙,蠢狗你又害我丢脸了,孙翔咬牙切齿:“你说,是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嗷嗷~”

“你居然还不承认。”

“嗷~”

“快说——‘都是我的错!’ ”

“嗷嗷~”

“笨狗气死我了。”

看着孙翔又开始和那只十分配合的蠢狗在演对手戏,还时不时还抬手加点动作叶修忍得肠子都要打结了。叶修揉了揉憋笑导致扭曲的面部肌肉,试图拉回孙翔的注意力:“对了二翔,你怎么想起要给我打电话。”

“呃⋯⋯不就是让你送这东西回去吗。”

“你可以自己原路返回。”

“我我我,我一个人拉不动它不可以啊。”

闻言叶修默默低头看着孙翔单只手牵着哈士奇的样子,假装刚刚什么都没听见。孙翔顺着叶修的目光停留在自己的手上,操,“谁让你是领队,出事不找你找谁?”孙翔有点不好意思,他不喜欢麻烦别人,只是当时被酒店拒之门外有点崩溃,所以一开始给叶修打电话求助其实他是拒绝的。孙翔过意不去但就是不愿意向叶修道谢:“靠靠靠不就是让你帮个忙吗,这点事都要计较,你不想帮我就直说啊,我本来还想找我队长的。”说完孙翔都愣了,说实话他根本没想起来还可以找周泽楷来帮他,对于为什么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出的是叶修的名字孙翔想不通,他也暂时不想考虑这个问题。

“烦死啦,我知道你懒,就这么点小忙也不愿意帮吗??”

“别激动,哥就随便问问。”

“放屁。”

“哥这不是关爱你吗。”

“切!”

“真没骗你,我昨晚帮文州他们几个分析训练项目2点才睡,看在二翔大大的份上今早才起来的,一般人我还不搭理呢。”

“哼,没劲。”

尽管叶修回答的很是恶心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瞎几巴扯,但孙翔特别受用,算叶修识相,孙翔把蹲在马路牙子边的哈士奇拽的更紧,一副神气的样子就差在脸上写着那也是翔哥看得起你!

平静了好一会,叶修才幽幽说:“那孙翔大大现在还在生气吗。”

孙翔突然凑近叶修,盯着叶修的眼睛细看,不按牌理出牌:“叶修,我发现今天你跟以前不太一样。”

“这都能被你发现,没错哥今天又帅了。”

“哈哈哈就你?老年人一个。”孙翔向叶修投去一个唾弃的眼神:“我是说我以前每次看到你都特别想跟你真人pk来的,但今天我突然发现你没那么欠扁了,不过仅限今天而已。”

“⋯⋯”

你这样把你的阴谋说出来真的好吗。

这位所谓的老年人无语的扶额,自己到底干嘛要对这个轻佻无礼的小鬼这么上心。吃饱太闲?





一来二去溜了几条街来到公园,突然哈士奇变得异常兴奋,在原地转圈。

“叶修,你看这狗是不是乱吃东西了?”孙翔拉着的绳子晃得他手酸,一双眼睛不解的望向叶修。

“八成是到他熟悉的地方了吧,可能它主人在前面。”

叶修说完后,哈士奇果然试图挣脱开孙翔拉在手上的狗绳,孙翔担心扯到手,微微松了松绳子,大狗狗下一秒便冲了出去。孙翔看着狗狗撒腿跑到前方不远处一位四处张望的年轻人身边,心里有点憋屈,小声嘟囔一句:“哼这个没良心的笨狗。”亏他还牵着这只笨狗找了几公里,现在就有了新欢不要他了。

声音有点小,但还是被叶修听到了,叶修看着孙翔嘟着嘴满脸委屈,笑笑说道:“跟了你才是真的没良心好伐。”

“你说什么!”孙翔炸毛。

最后的结局不像孙翔预想那样可怜,狗狗跑过去和主人蹭摸摸之后,又跑回孙翔这边围着孙翔嗷了几声。

叶修挑挑眉,“看来它很认可你这个同伴。”

“你妹啊,叶修你少说句话会死吗。”孙翔意外看到狗狗跑回来很是开心,冷不丁的又被叶修嘲讽了一番。不过心情没有受影响,和跟过来的主人解释了一番后,孙翔长长的呼了口气眉头终于舒展开,解决了一件大事!

晨光微熹,天气好心情也好,两人在原地站了一会享受清晨特有的舒适阳光,孙翔还不忘转过头向叶修说到:“走,翔哥请你吃早点去。”







end

评论(3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不要挑食 / Powered by LOFTER